山东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在德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07:35:20
分享

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在德州召开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致辞

6月26日,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在山东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开幕。自京津冀鲁的247家高校院所、科技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和300余家企业约1300余人应邀参会。

大会以“协同发展,融合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共举办开幕式,主旨演讲,山东中关村前沿技术应用中心启动仪式,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接会,京津冀鲁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联会,科技成果拍卖会,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等10大主题25个专场活动。

大会坚持以企业为主体,积极导入京津冀一批创新资源要素,进一步激发德州市企业创新活力。大会邀请来自中关村的102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全国百强企业,其中包括16家独角兽企业。这些企业现场推介60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包括我市“三航”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共计300余家参加对接,积极攀“高枝”,上“高端”。

“企业出题,院所揭榜”是本次大会的突出亮点。大会除安排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路演推介会,创新地安排了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真正把企业推到技术创新的最前沿:175家企业现场“出题目”,提出创新需求,与会的100余家京津冀高校院所331名教授专家“解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和路径。

国际科技合作对接会是本次大会新增设的专题,目的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拓宽东盟市场,加快利用国外先进技术嫁接改造德州市传统产业,促进产品上档升级。

本届大会面向各机构的《德州市重点项目推介册》中,重点融资项目249个,总投资1173.7亿元,主要涉及十大产业、“三航”培植计划、工业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三农、民生等重点领域,融资方式涵盖股权融资、信贷融资、并购重组等。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金融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5个,总投资6.14亿元,涉及校地战略合作以及校地、校企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集中签约金融项目15个,签约金额360.4亿元,涉及金融合资合作、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定向融资等。大会期间,拟签约项目365项。其中,科技签约项目256项,金融签约项目109项。

中国•德州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共邀请来自京津冀鲁的1300余家高校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机构与3600家企业开展了多领域、多层面的对接洽谈,转化科技成果298项,大会已成为重要的区域性品牌活动。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说,这次盛会就是要为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金融机构交流、对接、合作搭建优质平台,实现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当前德州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希望参会嘉宾在德州多走走、多看看,加深了解和沟通,最大限度寻找投资机会、拓展合作空间。德州期待与众多有识之士共享机会、共创未来。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