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山东省英文外宣网站”、“山东脸谱专页”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13:42:56
分享

5月24日,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到来之际,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与中国日报社共同策划实施的“山东省英文外宣网站”、“山东脸谱专页”正式上线,以面向海内外讲好“山东发展的精彩故事”,展示“开放山东”的风采。

2018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山东要加快新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加快对外开放” 。此次建设的“山东省英文外宣网站”、 “山东脸谱专页” 将覆盖PC电脑端、手机移动端、国外最大的社交媒体等平台,旨在打造山东省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国际传播的权威外宣平台。 山东英文外宣网站(http://shandong.chinadaily.com.cn/)采用了时下国际网站流行的分屏式设计风格,页面简洁大方,条理清晰。该网站下设“走进山东、新闻中心、发展山东、文化山东、开放山东、好品山东、好客山东、乐活山东”8个一级频道,28个子频道。

在栏目设置上,该网站根据山东省特色专门设置了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经济、齐鲁文化等栏目,集资讯、招商、对外交流、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同时,该网站在首页以地图的形式设置了山东17地市子频道入口,向海内外受众集中展示全面发展的山东风采。

作为全球使用最广的社交平台,脸谱已成为国内外政府进行国际传播、提升国际的美誉度重要平台。山东脸谱专页除了围绕“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点宣传之外,还将发布山东人文历史、齐鲁文化、山东与世界、投资山东、游在山东等内容,将其打造成为山东联系世界、中外人士沟通交流的重要海外社交媒体宣传平台。

此外,这两个平台将同时开设“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专题”,以对外传播青岛峰会亮点及成果,山东承办峰会的努力、山东与上合成员国友好往来等内容。全年,还将根据山东省举行的重大活动、重点宣传内容,制作一批特色网络专题。

“山东省英文外宣网站”、“山东脸谱专页”正式上线

山东英文外宣网站首页截图。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