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中国金都山东招远国家级黄金特色小镇全球征集方案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7:15:44
分享

5月18日,招远在杭州市举办了“中国金都山东招远国家级黄金特色小镇全球征集方案发布”。会议邀请了70余家江浙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和商会团体负责人,招远参加浙大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家培训班的企业家、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参与推介会,面向全球发出了邀请,征集国家级黄金特色小镇创意方案及合作伙伴。

招远市中国黄金的主要生产地,黄金产量和储量均占全国十分之一以上,居全国县级市之首。依托得天独厚的黄金资源,招远形成了从探矿、采矿、选矿到冶炼精炼、首饰加工、工业用金等完整的黄金产业链条。正是基于招远在全国独一无二的黄金特色优势,2017年8月,招远黄金小镇成功获批全国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

此次发布招远国家级黄金特色小镇全球征集方案,希望通过专业机构为黄金特色小镇的定位、概念和方案等方面进行创意设计,需要涵盖黄金产业发展规划、黄金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匹配产业的区域发展规划、运营方案等内容,为黄金特色小镇打造清晰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五个纬度特征,即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价值“大而深”、体制“新而活”,将小镇打造成为一个开放包容、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国际化特色小镇。

招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付春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他说,浙江,一直是中国市场经济的先行者;如今在经济转型大潮中,浙江依旧是中国创新创业、互联网信息经济的领跑者,同时又是中国美丽乡村概念的首创地、中国特色小镇的策源地。而招远作为久负盛名的“中国金都”,目前已经培植形成了黄金、轮胎及汽车零部件、电子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粉丝蛋白等五大主导产业,一批行业脱颖而出,这成为两地进行合作的重要基础。

推介会上,还分别就国家级黄金特色小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一批具有鲜明招远特色和良好合作前景的优质项目进行了推介。

浙江企业家们对招远产业项目优势、亲商重商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招远投资环境包容开放,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便利的交通条件,特别是在国家级黄金特色小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方面投资潜力巨大。企业家们表示,要进一步增进与招远的沟通与交流,尽快促进投资合作事宜取得成效。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