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全国易学与环境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09:16:19
分享

5月19日,“全国易学与环境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的数十位易学领域的专家、教授,以及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几十位著名企业家及易学学术带头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财经大学与中国华侨传媒网联合举办,研讨会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经典国粹,传播国艺国术,促进和谐文明为宗旨。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书学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说,山东财经大学设立了中华文化研究院易学与环境研究所,在加强易学与环境关系的学术研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大学要注重对学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不仅要培养会赚钱的人,而且要培养具有优秀品德的人。

中央民族大学道教与数术学研究中心主任谢路军说,周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源,并将数术在天、地、人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其他专家则从建筑、易术、社会、人文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本次研讨会对易学与环境的关系进行了深刻的解说,对推动易学与环境研究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