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腾飞澳大利亚华人通讯社成为海外华文媒体的纽带和桥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0:09:57
分享

由澳洲华人腾飞创办的《腾飞澳大利亚华人通讯社》,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作为澳大利亚唯一专职为华文传媒供稿服务的公益通讯社,已经成为澳洲乃至全球其他地区华文媒体的纽带和桥梁,其提供的各种原创新闻受到海外各华文媒体的欢迎。

这家通讯社由退休的华侨腾飞先生创办并担任主撰稿人,每周发稿至包括墨尔本、悉尼、布里斯本、阿德兰德等地及中国、加拿大、欧、美等世界各国的中文报纸、期刊、中文电台、网站和华侨中文媒体。

截止目前,这家通讯社已经为全球近百家华文媒体提供消息、通讯、图片等新闻稿,近3000篇。

2014年,腾飞澳大利亚华人通讯社建立网站,并陆续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的世界华文传媒合作联盟,人民日报海外网,中新社网站,香港新闻社等结成合作伙伴。

这家通讯社作为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员还与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香港凤凰卫视合作,提供春节等重要节日的贺岁节目。

这家通讯社社长滕飞先生在2015年增选为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副主席。并于2016年当选为国际中文记者联合会副主席。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