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中国留学生主办2018耶鲁中美论坛 向世界解析全新时代下中国机遇的意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0:09:57
分享

4月28日,由美国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ACSSY)主办的”2018耶鲁中美论坛”,在耶鲁大学开幕。来自中美学术界的50位专家、教授出席,就中国宏观经济与国企改革、城市化、医疗产业与创业创新、家族基金与艺术市场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论坛吸引了近四百位校内外观众参加。

本届论坛的主题词为; “中国加速度”。耶鲁大学分管国际战略副校长、国际事务部副主任Pericles Lewis教授和中国驻美大使馆经济参赞潘江参加了当天的论坛。

耶鲁大学分管国际战略副校长Pericles Lewis教授在开幕式上说,耶鲁大学与中国拥有长达两个世纪的深厚友谊。耶鲁作为全球性研究大学利用其丰富资源,在美中两国之间搭建了长久的沟通桥梁。他指出,本届论坛的主题“中国加速度”,寓示着在中国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美中两国应携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共同谋划发展。

来自由学界、政界、业界代表参与了十二场分论坛。耶鲁管理学院副院长Jeffrey Sonnenfeld、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以及NXT风投基金董事总经理Raymond Chang等嘉宾就中国风投基金对于创新创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如何应对中国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过程中面临的挑战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莲花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耶鲁北京中心联合创始人黄中核介绍了他在跨境并购交易方面的经验。在医疗产业分论坛,耶鲁大学郑永齐教授与Yiviva公司创始人Peikwen Cheng共同讲述了团队从流传两千年的中药配方中提取治疗癌症药物的经验。

在城市化分论坛上,耶鲁建筑学院Alan Plattus教授、WEI建筑设计创始人魏娜与 Link-Arc主持设计师陆轶辰各自陈述了对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的看法以及如何在实现人与建筑相互连接的设计理念。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在论坛上向中外嘉宾介绍了中国经济与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中国模式未来的发展潜力。(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