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2018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3:10:54
分享

5月4日,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在美国洛杉矶公布了“2018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名单,曹原、张璐、刘自鸿 (Bill Liu)、Vick Liu (刘域翔)、Lily Zhang(张安)、李懿、王兆楠、谢承霖、谢承润(Eric Tse)、卓子涵等为本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

据介绍,这一活动旨在鼓励全美各地的华人青年展示优秀特质,向美国主流社会宣传介绍华人青年的优秀代表,每年五月举行一次。

今年是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举办的第十一届评选活动,这是第一个为全美范围内的华人杰出青年设立的奖项,也是在美国主流社会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华人杰出青年奖项。今年的评选活动主题是“视野和格局”。

在近两个月的提名和评审过程中,从全美各地近300名合资格的优秀人选资料中,评委除了审阅了每个人的文字提名和推荐资料,并与每一位目标人选都有直接的访谈接触。

据主办单位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的会长任向东介绍,今年从全美华裔青年、留学生精英中评选出来的“杰出青年”,具备了当代青年领袖所需的前瞻视野和兼济天下的格局,是全美百万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群体中的最优秀的代表。他们的优秀品格和成就,展现了当代华裔青年领袖和未来社会栋梁的特质。他们优异、绽放的青春,让我们在美国社会中深感族裔的自豪和骄傲。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