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第十一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在南海新区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9 17:49:06
分享

第十一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在南海新区开幕

429日,第十一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在威海南海新区金滩举行。

本届沙雕节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以游客穿梭历史隧道、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人民生活经历的巨大改变为主要内容,打造了一场以“改革开放”为主线的“实景体验秀”。

第十一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在南海新区开幕

本届沙雕节分东、西两区,共近百座沙雕。在沙雕节西区现场,“深圳特区成立”、“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一带一路”、“威海南海海梦号首航”、“威海南海体育休闲特色小镇”等一座座体现中国发展进步故事和南海新区发展成就的沙雕是游客们取景的热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驻足合影,留下难忘的记忆。

沙雕节东区更是亲子的乐园。以“成长的记忆”主题的沙雕城堡乐园,按照不同年代分为50-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及2000年至今等五个区域,每个区域时代特色鲜明:有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时代楷模,有《冰山上的来客》《智取威虎山》《西游记》等影视作品,共80多座沙雕。游客们置身其中就像是游历了一次时间长河,能够充分感受到岁月的沉淀和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十一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东区沙雕主题乐园被评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反映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代变迁的沙雕主题乐园”,这也是沙雕节连续第6次创世界记录协会的世界记录。(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