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浪潮与中国重汽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5:52:06
分享

山东省两大龙头企业——中国重汽集团与浪潮集团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智慧城市建设。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出席签约仪式。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中国重汽产品上云、设备上云、应用上云,搭建企业大数据平台,加快中国重汽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打造“智慧重汽”;积极发挥各自在产业链的作用,共同促进智能网联技术快速发展及商用部署,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联合打造“车联网”及商用车大数据平台,加快云计算与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物流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表示,浪潮集团与中国重汽是在趵突泉的泉水滋润下成长起来的“亲兄弟”。双方进行战略合作,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探索联合打造新的业务合作模式,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积极响应济南市、山东省建立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战略的重要举措。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中国重汽是重卡行业的领军企业,浪潮集团是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企业,有着很好的工作和地缘关系。进入新时代,双方要更好地配合,加快制造业企业的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济南市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浪潮集团将依托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中国重汽产品上云、设备上云、应用上云,搭建中国重汽工业大数据平台。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目前正为全国138个省、市政府和千余家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并推出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作为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中国重汽目前已经具备了与国际水平接轨的整车、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电子电控技术等研发和制造能力。2017年中国重汽实现整车销售30万辆,是国内商用车行业运营质量和效益水平最好的企业之一。(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