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将举办“母亲文化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19:26:32
分享

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将举办“母亲文化节”

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将于5月14日-5月20日举办母亲文化节,传承中华母教文化。

本届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由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孟子研究院联合承办。

据邹城市市长杜庆节介绍,本届母亲文化节以“传承家庭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共设计了纪念孟母孟子大典、《中庸》解读、“孟子故里·母爱天下”微视频短片大赛、“孟母教子的当代价值”高端论坛、“孟子文化之当代意义”研讨会暨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活动等九大主题活动。

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将举办“母亲文化节”

“作为孟子故里、母教文化的发源地,邹城将彰显孟子思想、母教文化影响力,打响‘孟子故里·儒风邹城’文化品牌” ,通过连续举办母亲文化节,推进母教文化在传承中创新。”杜庆节在4月19日举行的(邹城)母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说。

为配合主题活动的开展,母亲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孟母大讲堂、第五届孟子故里百里大徒步十省邀请赛、海外华文媒体文化交流—孟子故里行、“童话邹城—感恩母亲”系列绘画征文活动、山东梆子剧《孟母》惠民演出等9项相关活动。

孟母仉氏是中华母亲的杰出代表,择邻三迁、断机喻学、教子明礼等故事历代传颂。当前社会上对设立中华母亲节的呼声越来越高,邹城是中华母亲节的发起城市。2006年,海内外专家学者汇聚邹城,首次发出设立“中华母亲节”的呼声,持续推动以孟子诞辰日(农历四月初二)为中华母亲节。(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