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媒眼看烟台·聚焦海洋强市建设”2018全国媒体烟台行16日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19:26:17
分享

“媒眼看烟台·聚焦海洋强市建设”2018全国媒体烟台行16日启动

4月16日,“媒眼看烟台·聚焦海洋强市建设”2018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启动,来自全国26家新闻媒体记者,开始为期三天的烟台现代海洋产业采访活动。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委外宣办、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将重点围绕烟台海工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滨海旅游、海洋牧场、海上交通运输、现代渔业建设等现代海洋产业展开深度采访。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以及凤凰网、澎湃、东方头条等中央、省、市各级共26家新闻媒体,组建成实力强大的采访团。

2017年,烟台海洋强市建设开启新篇章,围绕建设全国一流海洋强市目标,制定了《关于建设海洋强市的意见》,编制了《烟台海洋强市建设规划》,成为支撑烟台高标准规划、建设海洋强市的基石。

烟台集中打造出了海洋强市新亮点。推进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和海洋生物产业发展为重点,全面启动总投资9.8亿元的16个项目,3家企业入围第三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入围数量约占全国的七分之一。

烟台加快“海上粮仓”和海洋牧场建设,去年全年渔业经济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9%;大力实施“以港强市”发展战略,全市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4.01亿吨,同比增长13.14%;积极实施“旅游+”战略,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数及旅游消费总额分别比上年增长10%和15%。

烟台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进展顺利,2017年,重点海域生态整治修复持续推进,蓝色海湾项目等17个海洋整治修复工程全部开工,总投资14.9亿元,计划共修复岸线28.1公里。新增1处国家级海洋保护区,各类海洋保护区面积达到2572平方公里,占管辖海域面积的21%,保持全国领先。

烟台对标国际前沿,走集聚化、园区化、融合化、生态化的路径,全市海洋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建立以现代渔业、海洋文化与旅游业、海洋交通运输物流业、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业、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业、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业等6大优势产业为主体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