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菏泽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5 08:36:17
分享

4月12日,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山东省菏泽市曹州牡丹园开幕,全市48万亩、上千种牡丹竞相绽放,吸引数十万中外游客前来赏花。

“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确名不虚传,曹州牡丹园内各色牡丹争奇斗艳,花团锦簇,花香弥漫,令人心旷神怡。

据悉,隋朝时牡丹被引入菏泽,如今,这里有曹州百花园、古今牡丹园、菏泽牡丹园等近10个牡丹观赏景区。菏泽牡丹花型饱满、品种繁多,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大花型,1237个栽培品种。

目前,菏泽市牡丹种植面积超过48万亩,其中,千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57个、万亩以上“牡丹种植专业镇”3个。这里已经成为牡丹繁育、科研、观赏以及出口基地,形成了集牡丹产业技术集成、种苗繁育、规模种植、产业加工、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牡丹产业发展链条。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