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雪虎冰冰成功产下五只虎宝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0 08:56:22
分享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雪虎冰冰成功产下五只虎宝宝

4月2日晚上,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雪虎冰冰成功产下五只虎宝宝,并且全部为雪虎。

雪虎冰冰曾有多次生产经验,在2017年就曾顺利产下三只雪虎宝宝,并全部成活。

生产当晚值班人员通过监控画面观察冰冰,在生前三只小虎时非常顺利,借鉴去年冰冰的生产情况,本以为只有这三只小虎,但等了大约1个小时后,冰冰又顺利生下了第四只和第五只雪虎宝宝。雪虎冰冰产后身体已经精疲力尽,但仍尽力去照顾这五只雪虎宝宝。通过冰冰的悉心照顾,五只雪虎宝宝在生产后的5个小时内均已吃上初乳。

目前,这五只雪虎宝宝身体状况良好。雪虎冰冰是济南野生动物世界2018年开年后首只产仔母虎,同时雪虎一胎产仔五只雪虎并全部成活在业界中也极为罕见。

雪虎是孟加拉虎的变异种,出现概率为10万分之一,是世界珍稀濒危物种。由于雪虎全身白色,缺乏保护色,所以在野外非常容易受到攻击,野生已基本灭绝,数量比白虎还要少。雪虎一般每年一胎,每胎1~5仔。但由于其属于变异种,交配产下的后代抵抗力差,出生后极易夭折,加之虎只有四个乳头,生产5只且全部成活非常难得。(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