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全国单批次数量最大澳洲鲜李子自山东口岸入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7:30:53
分享

328日晚8点,2.5吨产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鲜李子随JD462次航班到达青岛机场,这是山东口岸首次进口的澳洲李子,这也是截至目前全国进口数量最大的一批澳大利亚鲜李子。

全国单批次数量最大澳洲鲜李子自山东口岸入境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产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鲜李子进行查验

201712月青岛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开通以来陆续有车厘子、油桃、毛桃和李子共四种产于澳洲的新鲜水果直飞进境。为确保该批李子顺利进境,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严格按照澳大利亚核果(油桃、桃、李、杏)输往中国植物检验检疫要求,认真核查检疫证书和许可证、查验外包装标签信息,现场剖果检疫后取样送实验室进行检测,确保该批鲜李子符合我国的检疫要求和食用质量安全。

自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后,多种产于澳大利亚的核果包括桃、杏、李子等陆续获得中国市场准入,澳大利亚的核果收获季是从十月份到次年四月份,而中国核果的收获季是从五月份到十月份,因此澳大利亚核果在中国市场具有反季节的优势。青岛机场开通墨尔本直飞青岛的洲际航线后,澳洲的新鲜水果能够在10个小时到达青岛机场。

本年度截至目前,青岛空港口岸共进口澳洲新鲜水果14批,总重量23.2吨。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对进口的新鲜水果专门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随到随检,并最短时间内出具实验室检测结果,确保进口水果的食用安全和品质新鲜。(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