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潍柴欧六动力总成挺进香港市场 面向海外推出高端定制化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09:57:35
分享

潍柴欧六动力总成挺进香港市场 面向海外推出高端定制化产品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左)向香港客户递交象征车辆交付的丰泰欧六车模 王倩 摄影

潍柴欧六动力总成挺进香港市场 面向海外推出高端定制化产品

本次交付的12米旅游巴士

潍柴欧六动力总成挺进香港市场 面向海外推出高端定制化产品

潍柴全新欧六动力总成

3月28日,潍柴欧六动力总成暨丰泰新品上市仪式在香港举行,进一步加快潍柴面向海外市场打造高端定制化产品的步伐。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出席仪式,并向香港大利巴士集团有限公司交付了首辆搭载潍柴欧六动力总成的环保旅游巴士。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的公交、客运、旅游行业的100多名客商的见证了这一时刻。

“2005年,潍柴成功打造了全球首个商用车动力总成,扭转了我国缺少重型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困局,改写了外国品牌瓜分中国市场的命运。”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说。而如今欧六动力总成进入香港市场,实现了中国动力与世界前沿技术的并跑。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全新欧Ⅵ动力总成是潍柴扛鼎之作,搭载潍柴WP10H发动机、法士特AT变速箱与汉德车桥,总成中的三大核心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三大核心零部件组成的黄金配置使得潍柴这款全新欧Ⅵ动力总成实现了动力性与节油经济性的最佳匹配;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机械负荷,核心部件寿命延长15%,实现B10寿命180万公里,极大提升了动力系统的整体性能。

本次交车的丰泰欧六新品12米旅游巴士是为香港客户量身定制的,搭载潍柴欧六动力总成,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比同型车重量减轻10%。同时还具备大容量、高可靠性、低噪音、经济性的特点。

丰泰汽车国际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建在新品发布仪式上表示:“准确理解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并将这种需求快速转化为产品,是潍柴集团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丰泰汽车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丰泰汽车(FTBCI)为潍柴集团旗下客车板块的厦门生产基地,主要面向海外市场定制化生产高科技新能源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及欧Ⅴ、欧Ⅵ低排放豪华客车,产品全部销往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市场。

“这次上市的旅游巴士针对香港上下坡多的复杂路况和潮湿天气进行了个性化的定制生产,对标奔驰等欧洲一线品牌,在舒适性上力争让商用车乘客拥有乘用车的乘车体验。”林建说。

香港大利巴士集团董事总经理叶崇坚表示,该公司多年前采购的是德国曼的客车,在实际使用中就发现车辆并不适合香港极为复杂的实际路况和天气,总是出问题。而此次采购的车辆针对香港市场做的适应性改进非常值得称赞,在面对欧洲品牌车辆时在性能和性价比上都具有优势。

叶总在发布会后亲自驾驶车辆驶向香港街区,面对香港街道起伏大,坡道多,路面窄的特点,车辆都能从容应对,整个行进过程中,车辆在行驶速度变化时并感受不到车辆的顿挫感,平顺性很好。该车辆调教完毕的驾驶位置噪音仅有50分贝,在行车过程中,乘客交谈甚欢,并没有感受到车辆的噪音干扰。从启停、制动、加速的操控性到平稳顺畅舒适的乘坐体验,再到综合路况的能耗经济性,赢得了一致赞许。

林建表示,丰泰汽车有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地区专家组成的国际一流的研发、设计团队,这也是丰泰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力量,他们不仅为公司带来先进的设计理念,并且将高水平的客车制造工艺渗透到生产的每一环节,打造了丰泰高品质的出口客车。目前已经完成 26个产品系列140多个车型的开发。下一步还将针对香港市场推出8米中巴车,以及12米的高端旅游车。

林建表示,在智能制造时代,这种大规模的定制化生产将是中国企业与欧美企业相比的一大优势。(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