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成功案例在北京体育峰会经验分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7:16:00
分享

3月27日,享有“中国帆船之都”美誉的青岛市与其成功的长久国际赛事合作伙伴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即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英方组委会共聚北京,展示分享双方合作的成功案例。

众多国内外知名的体育品牌和媒体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ISC北京体育峰会活动,活动展示期间,来自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敏先生说到:“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每两年一个赛季,自从2005-06赛季以来连续数次到访青岛,已经成为了青岛国际帆船赛事活动的稳固而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宣扬了青岛‘中国帆船之都’的美誉。双方的合作硕果累累,并持续传承。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帆船之都’青岛成功故事的一部分,‘帆船之都’青岛也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成功故事的一部分。”

综合全面的案例分析中,双方共同阐述了青岛是如何实现了其成为“中国帆船之都”的宏大目标,与会的各方代表倾听了双方合作的历程:克利伯帆船赛是中国青岛引进的第一项国际性环球帆船赛事。从双方合作开始后,推选中国籍选手参加比赛的大使船员项目就一直在开展和推行,通过此项目的成功运作,已经为国内孕育出了标杆性的航海人士,诸如郭川,第一名完成环球不间断单人航海航行的中国人;还有宋坤,第一名完成环球航海航行的中国女性。

除了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以外,青岛还利用了克利伯帆船赛的国际平台来推广体育、旅游、贸易、投资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得到了全球范围内广泛的媒体曝光。双方合作所带来的另外一个真实可观的影响就是对蓝色海洋经济产业的推动。其中一个亮点就是,目前正在服役使用的最新一代克利伯70英尺大帆船就是在青岛的船厂制造生产的。青岛的海洋工业发展迅速:2017年的工业产值超过了450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幅度达到了15.7%。该产业的总产值已经占据了整个城市GDP的四分之一(统计来源-青岛市统计局)。

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赞助商总监乔纳森乐维先生说到:“能够在青岛市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实现的道路上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而且我们也继续在这座城市推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战略,以海上休闲体育为载体,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的目标规划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乐维先生继续补充说:“与青岛的成功合作为我们在中国区域的深度发展和成长奠定了基础,就在近期刚刚结束的克利伯青岛站活动中,我们已经对外宣布,计划未来在国内开设三处远洋帆船运动培训中心,以此来支持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为国内的帆船运动发展和普及贡献一份力量。”

案例分析对此进行了详细阐述,山东省青岛市位于中国东部沿海区域,是中国沿海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被誉为“中国帆船之都”。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合作起始于2004年,一路走来、风雨相伴,克利伯帆船赛已经成为了“帆船之都”青岛品牌成长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今青岛已经被列为中国新一线城市的前十五。(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