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中英人士共话帆船产业合作 盛赞青岛“帆船之都”美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11:15:43
分享

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七次来到青岛之际,3月18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英国—青岛帆船产业合作论坛,邀请两国帆船届人士集聚一堂,展望中国帆船行业发展前景,探讨中英两国合作机遇,推动中英帆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英人士共话帆船产业合作 盛赞青岛“帆船之都”美誉 

参加英国—青岛帆船产业合作论坛的嘉宾合影

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兼副馆长罗廷说,本次合作论坛是两国交流合作的生动体现。

罗廷说,英国的帆船运动历史悠久,在全球享有盛誉。英国在人员服务、赛事组织、赛船设计与制造等各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帆船赛艇行业每年能为英国带来4.2亿英镑收入和3600个工作岗位,并带动旅游、中介、保险、金融服务的发展。青岛是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每年举办全球顶级帆船赛事,双方在帆船运动以及相关产业合作潜力巨大。

中英人士共话帆船产业合作 盛赞青岛“帆船之都”美誉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致辞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青岛帆船运动的发展一直走在国内发展前列,成为我国帆船运动的标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扎根青岛14年,已经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赛事,促进了中国帆船运动的普及,并帮助中国培养了80多名远洋帆船选手,为中国的帆船运动做出重要贡献,成为中外合作的成功案例。

张小冬表示,帆船运动特别是大帆船运动有助于促进一座城市经济实力的提升和相关硬件设施的提高,希望国内更多的城市能够积极参与大帆船运动,吸引普通市民参与航海体验,并提供专业运动员更丰富的参赛机会。

中英人士共话帆船产业合作 盛赞青岛“帆船之都”美誉 

青岛市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致辞

青岛市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说,青岛自举办2008年奥帆赛后,抢抓机遇,打造“帆船之都”品牌。以城市命名的“青岛号”大帆船自2005年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目前已经环球六周半,成为了城市流动的平台,在国际上有力地扩大了青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了“帆船之都”的美誉。

据英国凯度统计公司统计,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世界有37.6亿人次关注青岛及“青岛”号大帆船,公众价值达到2.5亿英镑。

臧爱民表示,在中国进入新时代,国家提出海洋强国战略,中英两国打造黄金时代以及青岛市实施国际城市战略等大背景下,希望英方与青岛乃至山东以帆船为平台积极探索帆船制造、商旅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次英国—青岛帆船产业合作论坛是“GREAT英国推广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是英国政府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全球推广活动,旨在向全世界展示英国的成就,并鼓励世界各国的人们来英国旅游、学习、以及从事商业活动。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由世界环球不间断航海第一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世界上最长的远洋航海比赛,同样也被认为全球范围内最艰难、最考验耐力的航海赛事之一,总航程超过四万海里,耗时大约一年。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自去年8月在英国利物浦起航出发,11支大帆船已经完成五个赛段八个赛程的比赛,于3月15日至16日陆续抵达青岛。(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