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东阿阿胶去年净利突破20亿元 拟拿出5.89亿现金给股东分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09:05:56
分享

3月15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73.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44亿元,同比增长10.36%。

2017年,东阿阿胶营收和净利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净利润也首次突破20亿元。据中康CMH发布的2017年零售终端销售规模超十亿的单品榜单显示,东阿阿胶的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分别位列榜单的第一和第三。

据东阿阿胶分红预案,东阿阿胶2017年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9元(含税),分红总额达5.89亿元。事实上,2012年至2017年,东阿阿胶累计现金分红总额已高达31.39亿元。数据显示,这一累计分红金额在A股市场也属前列,堪称资本市场“厚道”公司的代表之一。

此外,年报中的一组数字也值得注意,2017年东阿阿胶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26亿元,同比增长34.21%。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说:“融入科技,持续创新,才能更好地传承,并赢得市场的尊重。”

东阿阿胶还积极推动产业扶贫,成功推广了养驴扶贫模式,其在年报中指出东阿阿胶已带动扶贫投资超10亿元。经过毛驴活体循环开发和全产业链拉动,毛驴综合价值提升6.8倍,单头毛驴价格不断增长,带动全国养驴户增收约180亿元,惠及全国1000余个乡镇6万多贫困人口。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