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赛队荣归母港 暂居总积分榜第二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5:27:02
分享

3月15日,克利伯大帆船“青岛号”以第五名的成绩完成本赛季赛段八三亚至青岛的比赛,荣归母港青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赛队荣归母港 暂居总积分榜第二位 

克利伯大帆船“青岛号”荣归母港

“青岛号”赛队第八赛程中在开赛阶段表现平平,一直是处在第十名左右的位置,而且制水机还出现了故障,不得不向‘纳斯达克号’寻求帮助。但“青岛号”赛队很快就重新调整了状态,等到比赛进入第四日的时候,赛队跃居至了第三名,之后最佳的排名是在第七日的第三名。

于是,赛队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向着东向的得分门冲击。“青岛号”率先冲过了得分门,获得了最高三点的额外积分,但赛队也位次付出了代价,前方赛队领跑的优势逐渐扩大,“青岛号”赛队回天乏术,错失了进入前三的机会。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赛队荣归母港 暂居总积分榜第二位 

“青岛号”船长克里斯·科布什(前,左)在欢迎仪式阶段参与琅琊台酒的“徐福献酒”环节,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青岛号”德国籍船长克里斯·科布什说到:“第八赛程很有趣,开赛的时候有些挑战,而且还是逆风,但是过后的几天时间里行进状态舒服多了,基本上是顺风航行,特别是最后两三天的比赛,非常的舒服,回到青岛感觉真好。”

 “进入港池的时候,彩烟放起,看见那么多‘家乡’的人民前来码头欢迎我们,为我们欢呼,真的是太令人激动了。” 克里斯说。

错失进入前三的确令人稍感遗憾,但母港赛队“青岛号”全体船员在抵达青岛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游艇会码头时立即受到了家乡人民热烈的欢迎,所有的遗憾烟消云散。绚丽的彩烟在“青岛号”帆船驶入港池的那一刻燃放起来,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数以百计的当地民众聚集在游艇会码头欢迎母港赛队“青岛号”的归来,荣归母港的航海勇士们走上了欢迎仪式的舞台,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对青岛号到来表示祝贺。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赛队荣归母港 暂居总积分榜第二位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对青岛号到来表示祝贺

臧爱民说:“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900万青岛市民的期盼中,‘青岛号’顺利抵达母港。在过去14年时间里,‘青岛号’代表青岛开启了七次环球远航,本赛季更是创造历史最好战绩,希望各位航海勇士能在青岛、在西海岸新区度过美好时光,欢迎回家!”

此次是克利伯帆船赛第七次到访青岛,青岛也是连续七次以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的身份与克利伯帆船赛合作,成为了赛事历史中合作周期最长的城市合作伙伴。此次停靠站的亮点是首次停靠在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游艇会码头,全新的场地、一流的设施,堪比世界顶尖滨海码头标准。

青岛与克利伯帆船赛首度2005-06赛季的合作时就开启了青岛船员项目。创办此项目的目的就是通过推选船员参加比赛,通过环球线路的各个站点停靠期间对于中国“帆船之都”的美名和城市举办国际大型赛事的能力等方面进行推广和宣传,传承奥林匹克精神,鼓励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到航海帆船运动之中。

过去13年时间中,青岛大使船员项目取得了巨大成功,为国内培养出了诸如郭川、宋坤等知名航海人士,宋坤参加了克利伯2013-14赛季环球帆船赛,完成了全赛段比赛,成为了第一名完成环球航海航行的中国女性。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赛队荣归母港 暂居总积分榜第二位 

大使船员鄂相宏抵港时,爬上桅杆,挥舞“青岛号”旗帜

大使船员鄂相宏赛后接受采访说到:“驾乘青岛号帆船荣归母港、我的家乡城市青岛是非常令人骄傲的时刻,这么多家乡人民和朋友前来欢迎我们。”

 “成为青岛号大使船员已经成为了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我热爱航海,热爱青岛,能够将两个热爱的事情组合到一起简直太完美了。”

鄂相宏继续说到:“青岛号赛队现在就是我的家人。我和船长克里斯以及其他船员一起航海的日子非常开心。”

本赛段比赛中,“西雅图号”,“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和“利物浦2018号”占据前三甲位置。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赛队荣归母港 暂居总积分榜第二位 

“青岛号”船员集体合影留念

“青岛号”赛队本赛季至今总共获得两次前三甲成绩,其中一个就是澳大利亚惠森迪群岛至中国三亚段的比赛,获得了第三名。此段比赛结束后,“青岛号”赛队的总积分排名仍然可以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紧随“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之后。至此,克利伯2017-18帆船赛总赛程过半,后面还有五个赛程的比赛要继续进行。

全部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预计于3月16日全部完赛抵达青岛,船队将停靠站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万达游艇会码头,直至3月23日,十一支赛队将继续踏上征程开启挑战太平洋第六赛段的比赛,全程5600海里,横跨北太平洋,开启中国青岛至美国西雅图。(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