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7次登陆青岛 首次移师西海岸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08:55:42
分享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5赛段第8赛程正激烈进行,各参赛船队预计3月15日前后陆续抵达目的地青岛。据悉,这是该项赛事第7次登陆这座滨海城市。同时,今年青岛站各项活动将首次移师青岛西海岸新区。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7次登陆青岛 首次移师西海岸新区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赛季是“青岛号”第7次参与该赛事的角逐。青岛号从全国公开选拔15 位船员参赛,目前总积分榜上排名第2 ,获得3个赛程的得分门角逐第1名,并极有希望冲击全赛程前3名。在第7赛程从澳大利亚至三亚的比赛中“青岛号”位列季军。

2006年,该赛事首次登陆青岛,“青岛号”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城市的帆船参加比赛。此前,“青岛号”已连续参加2005-06至2015-16六个赛季比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7次登陆青岛 首次移师西海岸新区

“青岛号”大帆船从三亚出发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在发布会上表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作为青岛建设“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桥头堡的赛事载体,对于青岛开发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促进与丝路沿线国家、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号’在向全球宣传弘扬中国正能量的同时,彰显了青岛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海洋梦想,更向世界展现着中国人勇敢、奋进、直面挑战的精神风貌。”纪高尚说。

此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由青岛奥帆中心转移至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万达游艇会举办,这将对西海岸新区举办国际一流帆船赛事的设施和服务进行一次全面检验。

青岛西海岸新区位于胶州湾西岸,包括青岛市黄岛区全部行政区域。西海岸新区是我国第9个国家级新区,是青岛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的战略支撑平台,综合定位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区、深远海开发战略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陆海统筹发展试验区。

青岛市黄岛区副区长张磊娜表示,此次新区能与重大国际帆船赛事携手,是一次全方位展示西海岸发展成果的良好时机,对新区以后的帆船运动甚至海洋休闲运动都将有深远的影响。

张磊娜介绍说,克利伯帆船停靠期间,新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民俗文化、特色旅游、扬帆体验、体育展演等众多西海岸元素会一一呈现。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1996年由英国罗宾·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办。基于“全民参与、零航海经验要求”的办赛理念,该环球赛事已使全球5000余名普通民众实现了航海梦想,40%的参赛船员在报名参赛和赛事培训之前没有任何航海经历。

罗宾爵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希望将这一数字在未来十年内扩大到10000名普通民众,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享受帆船运动的魅力。近年来,克利伯通过与青岛市紧密合作,开创大使船员项目,已有来自青岛的48名选手参与到克利伯赛事中,进一步扩大了帆船运动的群众基础,同时也助推青岛这座城市走向国际化。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该项赛事第11届比赛,包含8个赛段、13个赛程,2017年8月20日自英国利物浦起航开启环球之旅。各参赛船队在青岛休整后预计将于3月23日起航,开启至美国西雅图的赛程。(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