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聚焦山东

威海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

作者:谢菁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8-03-12 09:17:00
分享

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名单公布

威海市作为山东省唯一地级市入选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谢菁)近日,文化部发布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名单,我市作为山东省唯一地级市入选。

据文化部发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8月10日,文化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的通知》,启动了第四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经过初审、专家集中评审等环节,产生了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名单,我市作为山东省唯一地级市入选。

此外,来自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显示,在刚刚发布的“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拟入选公示名单中,威海市入选“先进市”公示名单,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也全部入选“先进县(市、区)”公示名单。

近年来,我市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打造书香威海全民阅读品牌,全省第一个出台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并设立发放奖补资金;文化产业新动能加快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达到260家;社会主义文化日益繁荣,创排演出大型跨界融合舞台剧目《寻梦威海》,电影《承诺》获得第21届世界企业论坛“阿尔忒弥斯女神奖”等。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和图书馆新馆年内面向社会开放,新建8处城市书房、25个24小时共享书柜,打造50个书香驿站,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建设社区书屋。持续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以东部滨海新城等重点开发区域为主阵地,强化精准招商,加强动漫创意、艺术品交易、油画创作等基地平台建设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