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中航信托与西王集团签署20亿战略协议 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15:29:29
分享

在山东省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之后不久,山东企业就迎来了来自世界500强央企投资的新单。3月5日,中航集团与西王集团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航集团先期投入20亿元人民币与西王集团展开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合作,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合作样板。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发展基于运、贸、融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西王集团将对现有的贸易体系及物流业务进行整合,为双方战略合作提供优质资产及运营支持;中航集团旗下中航信托积极提供资源及资金支持,将发起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助力西王打破传统运作模式,进一步降低物资采购成本和财务成本,计划一期融资20亿元。未来,中航信托将入股西王物流、国际贸易等产业,推动企业进行深层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供应链金融是指以核心企业为依托,以真实贸易为前提,运用自偿性贸易融资的方式,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将风险控制在最低。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山东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核心就是以“四新”促“四化”,即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产业融合化、品牌高端化,迫切需要金融的鼎力支持和金融安全的有力保障,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表示,中航信托积极响应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长期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发展科技金融、绿色信托、普惠金融。希望双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更广阔的产融合作,为推动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一份力量。

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表示,当前,西王集团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玉米深加工、特钢两大主业将向新材料、医养健康等5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国家级粮食产业融合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和特种钢新材料基地。此外,企业大力实施轻资产运营,做大金融板块。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在推动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对外合作的样板,推广合作经验。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