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克利伯帆船赛正式进入青岛时间 “青岛号”赛队开启母港归乡之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5:40:40
分享

2018年3月4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再次踏上征程,开启了驶往“中国帆船之都”青岛的比赛,目的地主办港城市赛队“青岛号”目前位居本赛季总积分排行榜的首位。

此段从三亚出发至青岛的比赛总里程是1,700海里,即赛程8:“帆船之都-青岛杯’比赛,该段赛程是第5赛段亚太赛段的最后组成部分,本克利伯2017-18赛季总共有八个赛段,总里程达到了40,000海里。

在码头业界铂金五星级金锚标准的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度过了盛大的欢送仪式后,克利伯比赛船队陆续驶离了港池进入了三亚港海域,“纳斯达克号”率先冲出了起跑线,紧随其后的是“西雅图号”和“勇往直前号”,“青岛号”是第五个冲出起跑线,此时领跑赛队是刚刚驶过了开赛的第一个标记点。

克利伯帆船赛正式进入青岛时间 “青岛号”赛队开启母港归乡之旅 

离开三亚之后,11艘克利伯70英尺帆船承载着船长和船员们踏上征程,将会在未来十天到十二天左右的时间中,在北上的路途中穿过黑潮洋流,届时将不再是热带的高温,取而代之的是温度的急剧下降。克利伯帆船赛竞赛官 马克﹒莱特说到:“赛程8的大部分是逆风情况,特别是在台湾岛东边海域行驶的时候,那里也将会遭遇到黑潮洋流的影响。”

 “首先出现的东北风结合着黑潮洋流的逆向来袭,船队们将会遇到浪大的海况,而且还伴随着急浪,可以说海况是极其的复杂。”

 “等到船队继续北上的时候,将会出现更多的极端天气状况,其中一个就是大雾,这将会给比赛船队带来非常大的挑战。”

此次将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7次到访中国青岛,青岛也是第7次作为主办港城市与赛事合作,出现在了国际环球航海线路中,同时也是合作时间最长的赛事伙伴。本次停靠的特点是,克利伯比赛船队将首次停靠青岛西海岸东方影都星光岛,这是一座非常高标准的国际码头,展现了业界标杆标准,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帆船之都”青岛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运动项目举办后过去十年间城市的巨大成长和变化。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先生对赛程8比赛起航表示祝贺,“预祝各参赛船队在赛程8:‘帆船之都-青岛’杯比赛中一帆风顺,劈荆斩浪,再创佳绩!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即将第7次登陆青岛,我们将以更富中国特色的体育人文交流活动,欢迎各位航海勇士特别是‘青岛号’的各位船员荣归母港,感受‘帆船之都’的活力、魅力与时尚。”

克利伯帆船赛正式进入青岛时间 “青岛号”赛队开启母港归乡之旅 

“青岛号”赛队目前位于本赛季总积分排行榜的第2位。三亚站出发开赛前,“青岛号”船长克里斯﹒考布什说:“这段比赛注将精彩。我们在三亚站期间与青岛代表团进行了会面,代表团领导见到我们的时候非常高兴,我们也非常激动,因为我们很快就要回到青岛母港了。”

“来到三亚站的这段比赛进入了前3名,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即将开始回归母港的而这段比赛给了我们一定的压力。船员们也感觉到压力了,尤其是有了先前前3名的成绩,但是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最好名次!”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独具特色,是世界上该类型赛事的唯一,将非职业选手经过赛前的培训培养成为远洋航海选手。该赛事由英国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在1996年创办,罗宾爵士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单人环球不间断航海航行的人,他想通过这项赛事为普通人群提供机会实现远洋航海梦。参赛船员中约有40%的人在报名参赛前没有任何航海经历。

有来自22多个国家、200多名比赛船员参加本段比赛,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领域,这其中就包括了两名“中国帆船之都”青岛选派的青岛号船员,刘裕磊和鄂相宏。青岛号船员项目的设置提高中国人参与国际帆船赛事的比例,同时也提高了青岛的城市知名度,为宣传和推广“帆船之都”的美名提供了良好手段。往届赛季船员包括中国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第一人郭川以及宋坤,她是中国第一个完成环球航海的女性。

从三亚至青岛的比赛预计耗时10到12天的时间,比赛船队预计在3月13日至16日间抵达青岛西海岸东方影都星光岛。

青岛停靠站过后,克利伯比赛船队将会继续出发,于3月23日开启第6赛段太平洋赛段的比赛,总里程5,600海里,横跨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最遥远的太平洋,比赛终点站是美国西雅图。西雅图停靠后将会继续驶往巴拿马、纽约、伦敦德里,最后在2018年7月28日返回英国的利物浦,就此标志着2017-18赛季比赛的圆满结束。(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