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滚动新闻

济南:非公中小微企业财政贴息每年最高30万贷款

作者:王志 来源:新华社
2018-03-02 07:30:35
分享

新华社济南2月28日电(记者 王志)记者从济南市政府获悉,济南市近日出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34条政策措施,其中给予非公有制中小微企业每年最高可享30万元贷款财政贴息扶持,以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济南市规定,对中小微企业使用银行贷款,年贷款额不低于50万元,且单笔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可按年度实际融资费用的40%申请财政补助,每个企业年补助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为支持非公有制企业依法参与地方金融组织和股权投资类企业,济南市明确,对新设立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按照其实缴注册资本规模或实际募集资金规模给予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的补助。

济南市还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担保体系建设,采取奖补结合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业务给予补助,每家担保公司每年补助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增量部分给予奖励,每家担保公司每年补助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