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滚动新闻

两位百岁老人登寿星榜 114岁老人仍包揽家务活

作者:刘岱 来源:青岛日报 
2018-03-02 07:56:00
分享

原标题:平度两位百岁老人登上“山东寿星榜”

两位百岁老人登寿星榜 114岁老人仍包揽家务活

114岁老人刘珍花。

两位百岁老人登寿星榜 114岁老人仍包揽家务活

  110岁老人李桂兰。

本报讯 我省百岁寿星排行榜日前发布,平度市白沙河街道114岁的刘珍花老人被评为第四届“山东省十大寿星”和“泰山寿星”,明村镇110岁的李桂兰老人被评为第四届“泰山寿星”。

位列“山东省十大寿星”排行榜第七位的白沙河街道刘珍花老人出生于1904年1月,虽然已年过期颐,但老人耳聪目明,洗衣做饭不在话下,空闲时间还会去赶集散步,精神状态特别好。“这个春节我母亲还蒸了馒头,干活非常利索。”刘珍花62岁的小女儿崔忠霞告诉记者,平时包饺子、蒸馒头、包包子等都是老母亲亲力亲为。她长寿的秘诀是按时起居,饮食清淡,多食蔬菜。“老人喜欢劳动,一生勤劳,家务活全部自己做,更重要的是老人爱打扮,每天都保持开心快乐的好心情。”

明村镇李桂兰老人出生于1907年4月,老伴几年之前就去世了,由儿子供养。虽然生活条件清苦,但老人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日常饮食也是以粗茶淡饭为主。交谈中,老人透露自己偏爱吃红薯,每天吃鸡蛋喝小米粥,吃菜偏爱白菜和豆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岱 通讯员 杨发鹏 宋宇嘉/文 刘岱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