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聚焦山东

山东推进农业“新六产”发展 “两区”划定5600万亩

作者:刘金旺 李杨 刘蓓 来源:齐鲁网 
2018-03-01 08:38:00
分享

齐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金旺 李杨 刘蓓 潍坊台 王玮 丁志成 诸城台 马培礼)2月27日至28日,全省推进农业“新六产”发展现场会暨“两区”划定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出批示,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三链重构”,突出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两大重点,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推进终端型、体验型、循环型、智慧型“四型发展”,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着力构建政策保障体系,积极推进试点示范,加快农业“新六产”发展以点带线、扩线成面,尽快形成“风景”,打造山东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亮点、新引擎,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东方田园综合体、得利斯集团、沃华景芝工厂化育苗中心、中百大厨房等项目。于国安强调,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发展农业“新六产”的责任感紧迫感;措施要再强化,全力推动农业“新六产”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素要再聚焦,建立健全农业“新六产”发展服务保障体系。要严格划定标准、划定程序、划定进度和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任务。

两区是指“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我省需划定“两区”5600万亩。今年确保年底前完成5200万亩,明年全面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