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聚焦山东

山东去年作品登记量位列全国第六 已建成版权服务站27个

作者:赵琳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3-01 07:43:00
分享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济南2月28日讯 国家版权局今天通报2017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情况。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达2747652件,比上年增长36.86%。其中,作品登记2001966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745387件、著作权质权登记299件。作品登记总量中,增长较快的依次是北京、江苏、上海、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四川、山东,山东登记总量位居全国第六。

省版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文化创意产业从业者们往往面临这样的困境:辛苦创作出来的作品很容易被“顺手牵羊”。创新和智慧创作得不到法律保障,产业也无从“掘金”。近年来,我省越来越重视版权保护,高度重视著作权登记工作,积极宣传、重点拓展、改善服务,版权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各类作品和软件的创造、创新积极性和能力较大提升。截至去年底,全省已建成版权服务站27个,网上作品登记超过8万件,登记数量持续增长,“突破版权”成效明显。据测算,我省版权产业占GDP比重已达5.89%。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