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聚焦山东

山东交院首次招收空乘专业招录比例28选1 卸妆拼素颜

作者:曹莫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8-03-01 08:03:00
分享

山东交院首次招收空乘专业招录比例28选1 卸妆拼素颜

2月28日,山东交通学院举行空乘、动乘专业招生考试,考生在招考老师的要求下做出蹲姿、站姿、步行等动作。 首席记者王锋 摄

2月28日,山东交通学院艺考乘务相关专业校考开考,与过去5年仅招收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简称“动乘”)不同,今年首次招收空中乘务专业(简称“空乘”)学生。两个乘务专业共报名2313人,报考空乘的占80%,空乘整体复试比例仅为30%。

2月28日上午8点,在交院无影山校区,一众面容姣好、身材高挑的俊男靓女在校园中显得与众不同。

记者注意到,在初试候考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准备了大量湿巾、卸妆水等用品,为化了浓妆的考生现场卸妆。“考试要求考生素颜上场,即便化了淡妆,考官也一眼就能看出来。”该校招办工作人员介绍,假睫毛、厚粉底、浓口红等都要卸掉。

进行初试时,考生需根据口令进行站立、转向、蹲起、跨步、绕场、鞠躬等基本动作展示,考官偶尔还会要求考生脱掉高跟鞋看身高等。每组考生展示时间基本不超过5分钟,当下一组初试结束时,上一组的成绩就会当场公布,每组也就35人能进入复试。招办工作人员介绍,空乘专业参加复试比例约为28%-30%,动乘专业也不超过50%。

通过初试的考生,随即就要到交院无影山校区南门交流中心参加复试。记者看到,在才艺展示前,考官一般会提问一个问题,考察考生反应力和表达能力,问题也是包罗万象,例如“你喜欢哪本书、哪部电影、哪个明星”、“如何看待青少年玩网络游戏”,有的甚至被问“如何看待‘网红’”。

两个乘务专业报名考生共有2313人,从2013年动乘专业开始招生以来,已实现报名总人数5连升。其中,报考动乘的有462人、空乘1851人。

山东交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龙杰表示,近年来铁路系统对乘务人员的需求相对稳定,航空系统则需求看涨,增设空乘专业,也是适应这种市场需求。“开设空乘专业,我们已预料到对考生会比较有吸引力,不过第一年就报了这么多人也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从报录比看,空乘专业今年每28人才能录取1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