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聚焦山东

章丘警方30小时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案,受害人平安解救

作者:杜洪雷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08 07:36:00
分享

2月5日,章丘警方仅用30小时便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案,体现了章丘公安扫黑除恶的决心和破案速度,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2月4日凌晨,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辛寨镇某村村民曹某被人绑架,嫌疑人向受害人家属索要现金5万元。

章丘警方30小时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案,受害人平安解救

接报案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由刑警大队、技侦大队、辛寨派出所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并明确要求要在确定受害人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破案。同时,分局领导赶赴现场指导破案工作。经过深挖细查,2月5号下午14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樊某文在其家中抓获,受害人曹某被平安解救。经查,犯罪嫌疑人樊某因为经济拮据,遂产生绑架勒索钱财的意图,将受害人挟持并打电话向其家属索要5万元。现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临近年关,此案的侦破,有效消除了社会影响,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人民群众欢度“两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齐鲁晚报记者 杜洪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