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休闲潜水培训首创中国自有品牌 首批两家培训基地获授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8 08:12:40
分享

1月26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在青岛向首批两家休闲潜水培训基地——青岛海运职业学校和山东铭仕潜水服务有限公司授牌,并向70名休闲潜水员和教练员颁发了证书。据悉,此举有利于打破中国休闲潜水一直由国外机构垄断培训和发证的格局,标志中国拥有了休闲潜水培训自有品牌。

休闲潜水培训首创中国自有品牌 首批两家培训基地获授牌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向首批两家休闲潜水培训基地授牌

据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赵长松介绍,中国潜水打捞行业作为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具有丰富的潜水行业管理经验和实力,拥有雄厚的专业潜水培训资源和基础,同时也是中国标准化委员会授权编写潜水打捞行业团体标准的试点单位。针对当前中国休闲潜水行业发展形势,协会新成立了非工程潜水技术专业委员会,以“非营利、专业性、重环保”为特征,致力于休闲潜水、水下考古潜水和水产养殖捕捞潜水行业的管理与服务,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休闲潜水培训组织。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发展和推广休闲潜水,让广大潜水爱好者能够接受专业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技能培训,保证休闲潜水爱好者的人身安全。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制定了中国第一个休闲潜水行业自律管理办法,编制了中国第一部休闲潜水培训团体标准,建立了中国第一个休闲潜水培训架构体系,编纂了中国第一套休闲潜水培训系列教材。

休闲潜水培训首创中国自有品牌 首批两家培训基地获授牌

共70人成为持有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潜水资格的潜水员和教练员

2017年12月11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休闲潜水员第一期培训班在青岛海运职业学校开班,70名学员顺利结业,成为中国第一批持有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潜水资格的潜水员和教练员。

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长的今天,休闲潜水作为一项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的休闲方式,正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每年潜水爱好者以30%的速度增长,我国休闲潜水事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