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丨快来看代表委员的行囊里都装了啥?

作者:董光强 张伟 蔡纪香 白少光 来源:齐鲁网
2018-01-24 10:02:03
分享

齐鲁网济南1月23日讯(记者 董光强 张伟 蔡纪香 白少光)1月22日、23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和委员陆续抵达济南,山东进入“两会时间”。

或许,行李箱里最重的不是衣物和生活用品,而是沉甸甸的责任。

今年,代表委员们的行李箱里都装了啥、都关注哪些话题?闪电新闻记者为您拆箱揭秘。

两会时间丨快来看代表委员的行囊里都装了啥?

省人大代表、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的行囊里多了一些“科技范儿”。地方戏曲明信片可扫码观看视频,卷轴科普动画则可实现点读学习。王振华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催生了越来越旺盛的城乡居民文化需求,山东动漫产业发展赢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为此,他建议尽快出台动漫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动漫产业提质增效,打造全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增长点。

两会时间丨快来看代表委员的行囊里都装了啥?

剪报、文化杂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省政协委员、山东智邦文物工程保护公司董事长胡正春的行囊里颇具特色。今年他带来了关于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建议。2017年,他花费7万多元在全省各地乡村淘了1.5万件“宝贝”。“农业遗址、农业工程、农业景观、农业民俗、农业工具等都是文化,可以说今天的用品就是明天的文物”,为此,他建议完善保护工作机制,建立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科技支撑体系,还可以利用电商和信息化平台,提高参与度,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能力建设。

两会时间丨快来看代表委员的行囊里都装了啥?

对于省人大代表,韩都衣舍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山东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董事长胡近东来说,手机不仅仅是通讯工具,同时也是他工作需要所在。“手机在手说走就走”,这也是他日常的工作状态,移动化办公,随时处理各种文件、关注山东发展动态。他告诉记者,新旧动能转换是特别关注的话题。“奋斗靠勤干、苦干,更要靠创新地干”。在他看来,企业发展不能靠“一招鲜”,必须根据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时时创新。他建议,在营商环境方面,要多关注、孵化创新型企业,在政策和各项措施方面要站在全国看山东,能够在全国具有竞争力。

两会时间丨快来看代表委员的行囊里都装了啥?

走进省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的房间,他还在笔记本上推敲完善,今年他带来了关于助推装备制造业由大到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建议。笔记本电脑上装了他的建议,也承载着他的期待。在他看来,山东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需要支持构建一些高端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平台(如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等),在支持构建科技创新平台时要充分考虑产学研的协同攻关作用,宜多建中小型科技创新平台,同一类型科技创新平台可以建多家。

两会时间丨快来看代表委员的行囊里都装了啥?

省人大代表、山东金长虹律师事务所主任钟敏的行囊里装着的是一份建议和一台Ipad,便于方便快捷地查阅、整理资料。她分析说,目前从事刑事辩护的律师水平参差不齐,缺乏系统化、常态化的培训。刑辩律师队伍结构老化,年轻律师缺乏系统的专业培训。为此,她建议,加大刑事辩护律师培训财政扶持,实现全省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两会时间丨快来看代表委员的行囊里都装了啥?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成彬今年带来了关于实施海洋强省战略、促进海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提案。“要注重发挥好生物技术药物公共研发平台作用,为高校、科研院所、实体企业提供硬件及技术支持”。

两会时间丨快来看代表委员的行囊里都装了啥?

对于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谭汗青来说,今年她又多了一个身份——省政协委员。今年她不仅带来了提案也带来了话筒、直播手机等。她说,在积极做好参政议政的同时,将化身闪电新闻主播,与电视台的小伙伴儿们一起做好融媒体报道。她告诉记者,今年带来的是关于加强管理自媒体平台侵权问题的建议,建议加强管理和改善自媒体等视频平台,在享受发展获得红利的同时,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