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张裕公司收购澳大利亚歌农酒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17:25:35
分享
张裕公司收购澳大利亚歌农酒庄

图为双方管理团队在签署协议

张裕公司收购澳大利亚歌农酒庄

图为双方团队在签字仪式上合影

张裕公司收购澳大利亚歌农酒庄

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与Kilikanoon酒庄总经理Warrick James Duthy握手

1月18日,中国最大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与澳大利亚歌农酒庄公司(Kilikanoon Estate Pty Ltd)在阿德莱德举行股权交割仪式,张裕公司出资2060.5万澳元收购歌农酒庄公司80%的股权。

这是张裕公司的第五次海外收购,之前以先后获得了法国富郎多公司、法国蜜合花酒庄、西班牙爱欧公司和智利魔狮公司的高比例股权,这意味着张裕海外收购战略框架基本完成。

周洪江对中国日报说:“张裕已经有了多次海外股权收购经验,收购海外名酒庄,不仅提升张裕公司海外酒庄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而且不断扩大股权合作公司的业务规模,此次合作将实现双方的双赢。”

歌浓酒庄位于澳大利亚知名葡萄酒产区克莱尔谷,创办于1997年。 2013年被《澳大利亚葡萄酒手册》评为该年度澳大利亚4000多家酒庄中唯一的最佳酒庄。2017年,歌浓酒庄又以葡萄酒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德国《选择》杂志评选为“全球五大顶级酒庄”之一,同时获评为2017年“年度澳大利亚酒庄”。

“中国是葡萄酒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张裕必须抓住新时代、新消费创造的市场机会,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以此占领更多的市场。”周洪江强调。

近几年,海外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断攀升。当下,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扮演着重要角色。

有专家预计,按照中澳自贸区政策规定,2018年葡萄酒贸易关税进一步降低、直至2019年1月1日降为零关税,澳洲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张裕目前已经完成了在法国、西班牙、智利和澳大利亚的并购,显现其布局全球葡萄酒对中国主要出口国的市场战略。

资料显示,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产量居世界第六,有4000多家酒庄。此次收购的歌浓酒庄从产区、产品、产能、品牌、经营团队、销售网络以及盈利能力都符合并购的好产品、好品牌、好团队要求。

此次收购歌浓酒庄80%股权,其管理层仍保留20%的股权结构。这也是张裕在并购外国公司时采取的一贯做法。张裕公司与管理层共同持股,有利于形成管理层与股东利益一致的治理结构,共同分享公司成长所带来的收益。

“我相信,选择张裕是我们酒庄的最好机会,这是一次良好合作的开端,会有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品尝到我们酒庄的美酒。” 歌农酒庄公司总经理沃里克.詹姆斯(Warrick James Duthy)说。

截至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Kilikanoon 公司实现营收1,105万澳元、净利润126万澳元。

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n)发布的《2016 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报告》显示,2016 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额为 22.2 亿澳元,其中,出口中国大陆5.2 亿澳元,比上年增长40%。目前,中国为澳大利亚第二大葡萄酒出口市场。

如今,张裕的葡萄酒出口到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张裕在全球拥有22910公顷葡萄园,是全球葡萄园最大葡萄园面积的拥有者。

根据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酒类贸易专业媒体《DrinksBusiness》发布的2017年“全球十大葡萄酒品牌排行榜”(Top10globalwinebrands2017),张裕以2016年1500万箱的年销售量排名全球第四位。

按照张裕的发展规划,未来销售业绩的30%将来自海外,包括张裕自身的产品在海外的销售和海外收购企业的销售。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