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7年对下转移支付2090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5 07:56:22
分享

围绕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去年山东省对下转移支付2090亿元,通过实施激励性转移支付制度,完善生态补偿、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激励机制等,进一步强化财政体制机制导向,促进了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围绕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省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补贴资金重点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农业倾斜。创新农业综合开发投入机制,积极开展新型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支持组建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加快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促进了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

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我省持续增加科技和人才投入,扩大自然科学基金规模,实施重点研发计划,集中突破一批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支持实施“小升高”助推计划,优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300多家,比上年增加1600多家。扎实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和创新区域建设,在全国率先推出“云服务券”财政补贴制度,“山东工业云”平台建成运营。(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