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尼日利亚合资公司第1000辆整车下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09:17:03
分享

中国重汽尼日利亚合资公司第1000辆整车下线

中国重汽尼日利亚合资公司第1000辆整车下线仪式

中国重汽尼日利亚合资公司第1000辆整车下线

中国重汽尼日利亚合资公司工人正在组装卡车产品

中国重汽尼日利亚合资公司第1000辆整车下线

中国重汽集团豪沃牵引车第1000辆组装整车发车

中国重汽集团豪沃牵引车第1000辆组装整车近日在非洲尼日利亚合资公司SKD总装车间成功下线。

2014年5月,中国重汽与尼日利亚最大的企业集团丹格特工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尼日利亚合资设立合资公司—丹格特中国重汽西非有限公司,建设总装配厂、驾驶室焊接喷漆生产线、专用车生产车间等,产能目标为年产10000辆轻、中重型卡车和专用车等。

投入生产以来,该合资公司依托中国重汽技术优势,结合尼日利亚当地实际,周密部署,已实现整车装配、调适、检测等,并批量交付当地用户使用,成为辐射整个西非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在实现了产能转移,技术转移的同时还帮助了当地就业。

据悉,作为中国知名的商用车制作商,中国重汽在非洲市场已经耕耘了近20年,市场年销量更是翻倍增长,从2010年的2000余台订单直至2017年的16000余台订单。在非洲市场,中国重汽产品在中国同行业产品的出口占有率达到了67%。

自2003年尼日利亚市场开拓至今,目前中国重汽在尼日利亚市场车辆保有量已超过30000台。尼日利亚市场销量一直位居国内同行业产品出口量第一,在国内同行业产品出口占有率稳居于80%以上。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