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美术馆联盟成立 17地市美术馆将实现资源共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09:17:03
分享

山东省美术馆联盟成立 17地市美术馆将实现资源共享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与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为山东省美术联盟揭牌

12月27日,山东省美术馆联盟成立,全省17地市的20家美术馆加入联盟。

山东省美术馆联盟,由山东美术馆牵头,联合济南、青岛、烟台、潍坊等17个地市的美术馆共同发起的全省性美术馆行业合作组织,将整合全省美术馆业界优质资源、汇聚美术事业发展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联动、服务基层。

会议通过了《山东省美术馆联盟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当选为理事长,济南市美术馆馆长吴建军、青岛市美术馆馆长郝麒、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和潍坊美术馆馆长黄可分别担任副理事长。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说:“建立全省美术馆联盟是山东美术馆事业在优化结构、提升效能、强化服务上的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推动省内美术馆的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促进美术公共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表示,要团结各成员馆,努力把联盟办成业务交流、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今后将着重加强馆际间的展览、藏品资源的互借和共享、促进馆际间信息共享、交流相关工作经验、推进全省美术馆管理水平的全面进步等各方面工作。

此外,山东美术馆将切实担负起示范带动作用,利用馆藏资源丰富、专业人员集中、业务水平领先、服务品牌齐全的优势,在展览策划实施和群众文化活动策划、组织、交流等方面多出成果。推出、引进更多高层次国内外展览,面向全省举办巡展,弥补中小型美术馆展览资源的不足,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人才互通、强强联手的格局。

济南市美术馆馆长吴建军认为,山东省美术馆联盟的成立,将使各成员馆之间形成强大的合力,促进成员馆之间的沟通交流与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山东美术事业发展。

据悉,作为开放性的行业组织,山东省美术馆联盟将不断吸纳各级各类美术馆加入,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同时还将与省内外同行密切联系,组织开展美术馆领域对外文化学术交流,创立联盟品牌,以集体的力量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广山东的美术和山东的美术家,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