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山东将培育100万名职业化产业工人

作者:孔垂頔 来源:齐鲁网
2017-12-29 08:13:57
分享

日前,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山东省建筑业劳务用工制度改革试行方案》,将加快建筑业劳务用工制度改革,推动建筑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

本次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将从取消劳务企业资质及安全生产许可要求、加快发展以作业为主的专业企业、采取多种灵活建筑劳务用工方式、明晰用工关系、保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以及完善建筑工人培训考核鉴定制度等方面,深化建筑业劳务用工组织模式改革、建筑工人权益保障机制改革、建筑工人教育培训和考核鉴定制度改革,形成更加规范、更有活力的建筑劳务市场,构建更加和谐、更加明晰的劳务用工关系,加快培育一支更懂技术、更高素质的知识性、技能型、创新性建筑业产业工人队伍。这也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7〕19号文件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到2020年,山东将培育100万名职业化产业工人,其中中级工以上的建筑工人占比达到25%。(孔垂頔)(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