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规模城市公路隧道群在济南建成通车

作者:陈灏 来源:新华社
2017-12-29 07:49:56
分享

新华社济南12月28日电(记者陈灏)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总投资72.3亿元的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项目28日零时建成通车。项目包括总长9.74公里的八车道隧道群,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城市公路隧道群。

山东高速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项目负责人侯福金介绍,项目全长21.59公里,全部采用8车道设计标准,桥隧比达64.7%;主线设八车道隧道6座,隧道群全长9.74公里,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城市公路隧道群。其中,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老虎山隧道的长度在全球八车道公路隧道中均名列前茅;桥梁方面,搬倒井互通立交共5层,最高处24米,是山东最大的城市公路互通立交。

侯福金说,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项目东达京沪高速,西连京台高速,北接青银高速,南接青兰高速东线。通车后,济南市民出行会更为顺畅。(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