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社区春节联欢晚会”面向全国征选节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9 13:22:58
分享

眼下,“2018全国社区春节联欢晚会”正面向全国主要城市社区征选优秀节目。晚会通过精心制作将于2018年农历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7频道播出,为全国人民打造一台展示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综艺晚会。

这一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央视农业频道)主办,北京红领巾文化发展中心、北京瑞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据晚会负责人介绍,首届全国社区春晚以“新时代让社区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抒发中华儿女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家国情怀,以新时代的激越,动听的旋律,吟唱难忘的岁月,向世界展示神州大地辞旧迎新、普天同庆的精神风貌,全面反映新时代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生活的新气象、新风采。

本届社区春晚,采用多个摄制组走进社区服务百姓的全新摄制形式,通过“艺苑献萃”、“乡音乡韵”、“好戏连台”等节目形式,将选拔民间艺人、社区达人、非遗传人、能人绝活等,发掘、推广民间的璀璨文化精髓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居民们在春晚节目中原汁原味的本色表演,热情演绎,过足戏瘾,塑造鲜明的人物形象,展现老百姓开开心心过大年、红红火火闹新春的新风尚。

据多次执导大型综艺节目的著名导演、本届全国社区春晚总导演倪兵介绍,主创团队将以专业视角,把全国各地不同地区、各民族风情的新年庆典活动搬到电视和网络媒体上,将使一档传统电视春晚节目变得更贴近社会、贴近家庭、贴近百姓;更加接地气、具人气、惠民生,增加互动性,时尚性。

据悉,导演摄制组近期将赴吉林、内蒙、山西、陕西、广东、广西、浙江、湖北、湖南等地征选节目。

山东省的节目征选从青岛开始,12月13至14日,摄影组导演组一行在青岛市社区老年活动中心、青岛市城阳区城阳村社区、毛公村社区及城阳区实验小学等观看并参评了其表演的“旗袍秀·红嫂”、“和谐大家园”、“小海豚”等文艺节目。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