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通航99个城市 “信用管理”助推航空器监管模式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4:39:08
分享

近日,青岛机场开通青岛-洛杉矶航线,至此,青岛机场洲际直航航线增至8条,通航城市达99个,其中国内76个,国际21个,地区2个。截至目前,青岛至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莫斯科、悉尼、伦敦、洛杉矶等8条洲际航线相继开通,为青岛与欧美地区重要国际航点之间的联系架设了一座便捷的空中桥梁。

据统计,进入12月份,青岛流亭机场日均起落航班520架次,其中国际出入港航班70余架次,如此大规模的人流量和货物、运输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口岸检验检疫工作的巨大挑战。

20171-11月份,青岛流亭机场出入境旅客310余万人次,航班21539架次。为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助力青岛空港事业发展,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依托“企业信用管理”积极推进航空器检疫模式创新工作,致力于航空企业诚信发展和口岸大通关模式改革。主要做法是,在航空器监管过程中,收集航空公司信用信息,并将企业信用评定结果应用于航空器检疫监管中,提高检疫效率,降低疫情风险,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积极收集各航空公司信用信息。青岛机场口岸出入境航班共涉及15家航空公司,日常监管中收集各航空公司的信用信息,包括出入境航班申报是否及时、完整、属实,特殊情况是否主动申报,航空器卫生、航空配餐是否符合要求,航空器上是否存在媒介生物或动植物残留物,以及发现问题后续整改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录入信用信息。

二是根据航空公司信用信息实行分级管理。航空公司信用管理与航线风险分析相结合,对于信用情况较好、航线风险较低的航班降低登机检疫比例,优先实行电讯检疫,大幅度提高通关效率,为航空公司节省时间。对于信用情况较差或航线风险较高的航班加强登机检疫力度,实行重点检疫。

三是密切实施后续监管。对于发现问题的航空公司,要求其及时整改,密切关注后续整改情况。若失信行为多次出现,及时采取降低信用分类等级、加强登机检疫查验频次、范围和力度等措施。(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