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 最高可获4000万元补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4:39:08
分享

12月1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根据该新区发布的总部经济招商“新政”,项目落地最高给予4000万元补贴。同时,新区还规划了“2+N”总体功能布局,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

据悉,签约项目涵盖涉及新材料、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生态环保、医养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构建起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新矩阵,将形成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发展快速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据了解,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中,建邦科技中国总部项目,由山东建邦科技集团投资200亿元设立,拟在新区建设科技产业园,主攻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命健康四大产业布局。航天网信山东公司总部项目,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拟在新区投资36亿元,设立航天网信山东总部,主要包括“军民融合型企业总部基地”“中国航天网信研发中心”“航天军民融合促进中心”“中国航天网信院士工作站”等7大板块。四川康乾环境科技集团青岛总部项目,拟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全球运营中心、开发雾霾治理及其它高端环保新技术。诺安智慧医养生态总部项目,由诺安集团投资300亿元设立,拟在新区打造“诺安智慧医养生态城”,并设立功能型全国企业总部。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总部项目,由世界500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投资设立,拟投资60亿元,建设以新区为中心、辐射黄渤海经济区及华东区域的总部,打造工程施工、投资、科研等多功能企业。

签约仪式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同时发布了《关于引进总部型企业的若干政策》。“我们的‘新政’主要”从落地补助、用地用房、运营发展、高管人才、通关便利、社会待遇、招商引荐等方面进行扶持,加快引进总部型企业,集聚壮大发展新动能。”青岛西海岸新区发改局副局长邢燕说,“新政”优惠度全国领先,比如新注册总部型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20亿元以上的,可以得到最高4000万元的补助。自注册起到第5-10年,每三年可申请一次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经营贡献奖。建总部大厦或购置办公用房的,还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

为加快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还重点规划了“2+N”的总体功能布局。“2”指中央活力区经济中心和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两个总部经济集聚区;“N”指董家口、灵山湾、中德生态园、古镇口、青岛西站、现代农业示范区和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等七个总部经济功能片区。

“这两大集聚区和七大功能片区定位各有侧重。”邢燕介绍。中央活力区经济中心,重点布局商务、科技、金融、会展等总部项目。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以唐岛湾北岸为中心,以现有楼宇为依托,重点布局航运服务、商贸旅游、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等总部项目。董家口片区,重点布局航运物流、港口贸易、能源储运、新材料等总部项目。灵山湾片区,围绕提升灵山湾片区城市整体功能,重点布局影视文化、大数据、科技商贸、体育等总部项目。中德生态园片区,重点布局基因组学和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等总部项目。古镇口片区规划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重点布局海洋防务、军民两用信息技术、涉军涉海新材料、教育科技服务等总部项目。青岛西站片区围绕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功能,重点集聚发展商务金融、物流贸易等总部项目。现代农业示范区片区围绕打造农业高新区,重点集聚发展高新农业、农产品交易等总部项目。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片区,重点集聚发展旅游、医养等总部项目。

据了解,新区获批三年多来,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已经具备了总部经济发展的要素条件,正处于总部经济加快集聚发展的关键窗口期。新区创新举措,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实际行动,将进一步提升国家级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青岛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