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下周投放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牌 首批8万个

作者:郑秀程 来源:齐鲁网 
2017-12-15 08:54:00
分享

齐鲁网德州12月14日讯(记者 郑秀程 通讯员 肖华荣)12月14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闻发布会召开。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需求,按照公安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计划和本地积极争取,德州市将于下周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德州下周投放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牌 首批8万个

新能源汽车是符合国家有关技术标准,列入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的一类机动车产品。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四轮低速电动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无法办理任何机动车业务。

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式样:

德州下周投放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牌 首批8万个

德州下周投放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牌 首批8万个

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德州下周投放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牌 首批8万个

德州下周投放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牌 首批8万个

  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由5位升为6位,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第一批公布的号段共8万个,具体如下:

德州下周投放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牌 首批8万个

据了解,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新购置、二手车过户、外地转入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直接到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也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d.122.gov.cn),网上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登记业务。

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

目前,德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2151辆,其中大型汽车761辆,小型汽车1390辆,这2151辆新能源汽车可以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对于办理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的,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将予以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可直接到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应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交强险凭证,需查验机动车。

同时,也可先通过互联网平台选定号牌号码并预约办理时间和地点后再到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换牌业务。具体步骤是:1、注册或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d.122.gov.cn)。2、在互联网服务平台上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取方式(50选1)选定号牌号码,并预约办理时间和地点。3、在预约的时间内驾驶机动车到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换牌业务。

为避免出现扎堆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情况,建议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幻灵业务。

此外,新能源汽车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与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一致。

随着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投入使用,建议医院、火车站、商场、居民小区等各社会公共停车场所及时更新本停车区域的车辆出入管理系统,确保新能源汽车出入、停放方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