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日临近 农民工进校园学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3 16:44:23
分享

普法日临近 农民工进校园学法

现场工友阐述观点

普法日临近 农民工进校园学法

嘉宾与参赛辩手合影

12月2日,在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农民工走进山东建筑大学,与大学生“斗法辩论”,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活动。

本次辩论赛旨在通过学生与建筑一线职工辩论的形式,让广大农民工工友们走进校园,更直观地学习法律知识,感悟法制精神。

活动现场,工友代表队和山东建筑大学代表队就搏击手殴打妻子致死婆婆是否担刑责、刘鑫江歌案、快递公司错寄救命药是否担主要责任等热点事件进行现场辩论。

双方代表队对事件中涉及的法律、人性、道德问题进行辩驳,双方辩手通过捕捉事件中的信息,多角度阐述各方观点。同时,现场的其他农民工也积极的参与到话题的讨论中,表达自己观点。

最后,山东省检察院检察官、法学教授、律师等嘉宾对辩论话题及辩论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每位点评嘉宾以案释法,将生硬难懂的法律知识讲解得“接地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现在网络发达了,知道的法律事件也多了,遇事也不会像之前那样仅仅是气愤或者站在道德层面进行指责,而是运用法律分析解决问题,维护自己权益。今天他们辩论的几个案件我之前也看过,专家的现场分析,解答了我心中很多疑惑,收获不少。”现场赵姓农民工说。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