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养老国际论坛在烟台高新区举行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10:12:28
分享

中德养老国际论坛在烟台高新区举行开幕

11月30日,“两个国家,一个挑战”中德养老国际论坛在烟台高新区举行开幕,此次论坛以“开展中德老年护理教育、保险和寻求城市生活老龄化解决方案”为主题,为期两天。

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家庭司汪丽娟副处长,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仝贵婵处长,烟台市老龄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强,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城镇化伙伴项目主任翟翊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论坛主要讨论“如何建立良好的长期养老护理保险”、“养老护理教育的培养模式”以及“怎样建设老人友好社区”等议题。

烟台市老龄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德两国共同面临着建立一个社会可承受的养老护理筹资体系、提供足够且训练有素的护理人员和打造一个适合不同年龄段居民生活的城市和城市社区的挑战,双方都希望通过交流,相互学习。此次大会为两国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烟台市在应对人口变化挑战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愿成为中国应对老龄化社会挑战的先驱。

据悉,与会相关领导将同来自中国和德国的学者、建筑师以及私营企业的代表共同就护理保险、护理教育以及适老型城市发展进行交流和对话。与会者还将参观德国蕾娜范烟台颐养院与烟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了解和体验养老护理与生物医学方面的创新之道。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