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项目落户青岛红岛经济区 总投资26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9:37:55
分享

11月28日,青岛红岛经济区举行2017年“新时代▪新愿景▪新发展”集中签约仪式。红岛经济区以“2311”总体工作思路为引领,力争在国家自创区和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此次新签约总投资268亿元的6大主导产业项目56个。

56个项目落户青岛红岛经济区 总投资268亿元

青岛红岛经济区举行2017年“新时代▪新愿景▪新发展”集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聚焦发展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主导产业,坚持靶向招商、招大引强。此次签约的项目契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突出。其中,软件信息产业,总投资33亿元的锐嘉科移动智地(青岛)项目,将建设锐嘉科青岛移动智能研究院、智能终端产业基地、北方营销中心、创业孵化加速中心、以及人才公寓和园区配套设施;华为智慧云小镇核心合作伙伴的签约, 将以华为智慧云小镇(青岛)项目为切入点,开展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开展在智慧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合作,培养两化融合领域的高端人才,“立足青岛,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共同推进智慧产业的深层次发展。

医疗医药产业,总投资7.5亿元的易邦总部及动物疫苗国家创新研发基地项目,依托易邦公司国家级创新平台、行业领先的技术以及品牌优势,整合相关产业资源,形成新型动物疫苗研发、技术成果展示推广以及新技术产业化等技术聚集地和产业转化基地,对提升我国动物疫苗研发技术及产业化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总投资7.22亿元的毕勤集团亚太区研发中心暨中国总部项目,引入毕勤集团的研发团队和技术支持,重点开展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非标自动化设备研发,打造基于MES(制造执行系统)、控制系统于一体的实现整体信息互联的智能智造工厂管理系统。互联网产业,总投资30亿元的软控总部及数字化园区项目,项目涉及RFID物联网、MES、大数据服务、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和节能环保类业务模块。金融产业,总投资45亿元的新食代国际食材交易港及新时代财富金融中心项目,主要建设新食代国际食材交易港、电商中心、文化创意综合体、检验检疫与电子结算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和信息与行政中心等,打造全国一流农产品交易展示基地;新时代财富金融中心项目主要建设金融创投中心、国际商品交易所、全球产业链企业总部基地、酒店商务中心、专家人才培训基地等,打造宜业宜居的金融生态小镇。高端服务业,总投资40亿元的济青高铁时代广场及配套项目,项目将建设高铁大厦、星级酒店及商业办公、配套住宅等,将入驻济青高铁资金结算分中心、高铁投资基金、高铁物流中心、高铁互联网+大数据研究等。签约项目的落地必将对推动全区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将抢抓山东省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要契机,聚焦六大主导产业,坚持靶向招商、精准招商和全员招商,瞄准世界500强、中国100强等行业领军企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助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实现新跨越。(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