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500强福中集团山东区域总部落户济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7:02:33
分享

中国民企500强福中集团山东区域总部落户济南

签约仪式

中国民企500强福中集团山东区域总部落户济南

福中集团山东区域总部启动仪式

11月28日,福中集团山东区域总部落户济南高新区签约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

在仪式上,福中集团与济南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领域全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福中集团旗下的小6水产网与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水产互联网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华阳保险销售公司与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这两个已运作成熟的产业进入济南后,福中集团还将陆续把智慧城市、大健康等其他产业板块全部在济南落地生根。

据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介绍,福中集团山东区域总部选择在济南落地,首先是因为济南的地区枢纽地位,济南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有着辐射周边省份的商业潜力。而最让福中集团看重的,是整个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新发展战略,并设立6000亿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全力推动。福中集团将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发展数字商业、金融保险、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8大产业,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

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主任助理陈西武对福中与济南的合作充满希望。他介绍,作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先行者、先试者和排头兵,济南目前正在建设面积1000平方公里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高新区正在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标杆区,已经形成了中心区、高新东区、综合保税区、创新谷片区、高新北区五大片区的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以“智能装备城、生命科学城、齐鲁智慧谷、齐鲁创新谷”为核心的“两城两谷”产业格局。

陈西武表示,济南目前在新旧动能转换实验区的国家战略以及山东做强中部的山东省战略下,面临一个良好的窗口期,而福中集团作为中国百强民营企业,其前瞻性的产业发展格局与高新区和济南市都深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够优势结合,不断深化放大合作效应。

创立于1995年的福中集团是一家以IT信息产业起家,产业涵盖大电商、大健康、大地产、大金融和智慧城市五大板块的国际化、多元化发展的大型科工贸企业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江苏民企百强第16位。

2016年开始,福中集团在“集团布局全球化,产业行业多元化,投资方式多样化”的战略下,开启了全球布局之路。现在山东区域总部的建立,这也是福中集团完成全国布局战略的重要一步。此外,该集团已在纽约、柏林、以色列、中国香港设立了北美、欧洲、中东、亚洲4个州际总部。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