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面向全球征集城市雕塑作品 奖金总额71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6:55:16
分享

11月27日,潍坊高新区举行全域国际化城市雕塑创意大赛启动仪式,面向全球征集能够展现潍坊高新区的人文历史、独特魅力和崭新形象的雕塑作品。

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对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弘扬中国雕塑艺术,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格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大赛在推动当代雕塑艺术发展的同时,也必将对推动潍坊的雕塑文化、城市文化取得跨越式发展,将进一步强化“人文先行”、“文化潍坊”的品牌信心,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做出重要的贡献。

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在致辞中说:“雕塑是一座城市的灵魂。纵览世界著名城市,无不都有雕塑镌刻的文化印记,他们用雕塑无声而有力的语言,生动地向世人讲述着所在城市的人文历史、时代风貌和精神特质。”

初宝杰表示,希望本次大赛以雕塑艺术为媒介,搭建一个国际性的文化交流平台,全力展现潍坊高新区的人文历史、独特魅力和崭新形象。为世人留下一批极具时代性、人文性,艺术性的文化“新遗产”,努力把潍坊高新区打造成为独具艺术魅力的雕塑之都、文化名城,让潍坊高新区成为城市雕塑的“博物馆”。

大赛以“国际新城、文化名市”为主题,采用广泛征集和定向邀请相结合的参赛形式,面向全球范围内具有雕塑创作能力的专业艺术工作者及热爱雕塑艺术的个人或团队征集优秀的城市雕塑作品。定向邀请15位国内外知名雕塑家,根据高新区拟定的城市重要节点进行创作。计划征集参赛作品1000件,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等环节,最终评出获奖作者120名,其中,特邀创作奖15名 、一等奖5 名、二等10 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70名。奖金总额710万元。从中选出适合高新区城市重要节点特色的优秀作品,落地潍坊高新区,把高新区打造成为独具艺术魅力的雕塑之都、文化名城。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