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埃塞俄比亚组装厂开业 助推中非产能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7-11-26 19:07:03
分享

中国重汽埃塞俄比亚组装厂开业 助推中非产能合作

11月25日,中国重汽集团与埃塞俄比亚N.A Metal Industry & Engineering公司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合作建设的整车组装厂正式开业。

该组装厂由埃塞俄比亚第二大挂车生产厂N.A Metal Industry & Engineering公司投资2.5亿比尔(折合约900万美元),中国重汽集团提供设备并负责对当地员工进行技术培训。预计年组装车辆600辆,主要组装载货车底盘,牵引车。

“中国重汽和埃塞俄比亚当地企业积极推进产能合作,进行技术输出,实现产品的当地化组装,在增加当地就业的同时,也节省埃塞用户的海运费成本”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非洲部总代表张玉宗对《中国日报》说。

中国重汽埃塞俄比亚组装厂开业 助推中非产能合作

“埃塞俄比亚是中国重汽的战略性市场,在中国重汽的海外市场中举足轻重,中国重汽希望通过长期、持续的投入,不断构建与当地合作伙伴、当地用户更加紧密、更加和谐的关系,有效服务于当地社会。” 张玉宗说。

张玉宗表示:“N.A Metal Industry & Engineering公司是埃塞俄比亚知名的专用车辆生产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埃塞俄比亚多个行业。中国重汽选择与该公司合作,可以借助双方产品的互补性,为埃塞俄比亚的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卡车产品。”

埃塞俄比亚雄踞东部非洲,是非洲联盟所在地。近些年来,埃塞政府持续实行五年计划,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亚吉铁路、复兴大坝等项目陆续上马,极大地带动了当地基建、物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直接刺激着当地的商用车需求。

埃塞俄比亚工业部国务部长Alemu Sime Feyisa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经济领域我们应该向和中国这样有经验的国家学习,我们企业能和有经验、有技术的中国公司在一起工作非常好。像中国重汽和N.A METAL公司合作一样,中国重汽把技术从中国转移到埃塞俄比亚N.A METAL公司是非常重要的。 ”他指出,埃塞俄比亚工业正处于起步阶段,目前的市场需求很旺盛,比如基础设施建设、运输业等,埃塞俄比亚需要更多的车辆,这个需求不是体现在将来,而是当下,希望中国企业能够抓住机遇来此发展。

中国重汽埃塞俄比亚组装厂开业 助推中非产能合作

N.A Metal Industry & Engineering公司董事长Nebiyou Assefa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重汽这样有实力的公司合作,他们在技术指导上给予了很多帮助。这个新工厂将帮助我们在埃塞俄比亚完成车辆组装,出口到苏丹、吉布提、索马里等其他非洲国家。”

据介绍,自2008年中国重汽致力于埃塞俄比亚市场开发至今,中国重汽已在当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经销商销售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配件供应充足,为当地车辆的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去年,在埃塞俄比亚当地外汇短缺、政治动荡的不利情况下,中国重汽实现年销量3758余辆,增长率达到43%,同时,中国重汽牵引车、载货车正式打入当地物流运输和配送市场,打破了欧洲车对当地物流运输行业的垄断。

今年截至到8月份,中国重汽已经实现订单5000辆,同比增长120%。和其他中国品牌相比,中国重汽目前在埃塞俄比亚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5%。埃塞俄比亚已成为重汽在非洲的第一大市场。着眼于埃塞俄比亚的军方和民间市场,重汽已经在埃塞俄比亚分别布局了两条整车组装线,驾驶室组装线、搅拌罐组装线等也在陆续完成建设,投入生产。

中国重汽埃塞俄比亚组装厂开业 助推中非产能合作

张玉宗透露,“与以往供应非洲市场多为低端产品不同的是,重汽目前正努力在高端市场上实现突破,把我们最先进的MAN技术产品,比如SITRAK系列客车导入到埃塞俄比亚市场,在完善我们产品布局、进一步提升我们产品形象的同时,在更高级别上参与市场竞争,压缩并蚕食欧美产品的市场份额。目前我们正在和当地一些大型物流运输公司保持积极沟通,个别公司已经有了明确的车辆采购计划。”

作为中国知名的商用车企业集团,中国重汽通过60多年的发展,产品已覆盖重卡、中卡、轻卡、客车、专业特种车辆,产品销往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43个非洲国家。

2017年中国重汽向全球市场出口车辆30000余台,已经连续12年出口销量稳居国内同行业产品出口第一名,已在俄罗斯,马来西亚、尼日利亚等国家建设8个海外组装厂。尤其是在非洲市场,年销量更是翻倍增长,从2010年的2000余台订单直至2017年的16000余台订单。在非洲,中国重汽产品在中国同行业产品的出口占有率达到了67%。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