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与西王集团签署100亿元授信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9 19:14:24
分享

11月16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西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丰银行向西王集团授信100亿元,以支持企业发展,推进首批鲁商新动能产融股权投资基金落地。

根据协议,恒丰银行与西王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业务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授信融资、投资银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现金管理等;恒丰银行向西王集团提供100亿元授信支持,并为企业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充分发挥恒丰银行在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优先为西王集团及下属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及相关配套服务。

签约仪式上,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科杰表示,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促进经济发展的有益举措,必定会给双方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为西王集团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调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梁科杰表示,作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商业银行,恒丰银行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推进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发起了鲁商新动能产融股权投资基金,从山东省各行业民营企业中遴选龙头企业进行重点支持,西王集团就是其中一家。

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说:“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加快西王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西王集团正在积极筹备50万吨玉米果糖和300万吨特岗转型升级项目,此次签约将有助于这两大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在现场交流会上,王勇用两组数据对企业发展情况作了说明,一是上交税金方面,2016年西王集团上交税金7.3亿元,2017年1-10月份上交税金8.7亿元,全年有望突破11亿元,将同比增长50%左右,二是企业资产负债率方面,今年有望从年初的64.3%降至59%,企业始终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强劲发展势头,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

近年来,西王集团积极发展以西王果糖、西王保健玉米油等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以及另一主导产业西王特钢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合作开发以高速重载高强度钢轨、铁路货车用新型集成制动梁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端特殊钢产业。

王勇表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签约,强强联合,在恒丰银行鼎力支持下,西王集团债券、银行、上市公司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资本运营平台和以西王财务公司为纽带的金融板块,运行将更加健康、高效,对培育壮大以西王保健玉米油、果糖和高端特殊钢为核心产品的产业发展新动能,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