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生态环保责任与新机遇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9 19:14:24
分享

“新时代生态环保责任与新机遇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研讨会现场

11月18日,“新时代生态环保责任与新机遇研讨会”在济南举行。环保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会。

研讨会就如何构建协调发展的生态效益型经济体系、永续利用的资源保障体系;企业如何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如何运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制度层面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理论部主任黄承梁的主旨演讲。

常纪文表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在环保政策的制定要适应我国经济的实际情况,标准不宜过高,过低。同时,要强化地方党委和政府对环境保护的责任和作用,推动各项环保政策的落实。加强对当地生态环境建设的监督力度。

“环境保护是长效工程,影响深远,尤其对企业的影响是很大的,我们不能操之过急,必须坚持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环保规律相一致,环保不能违背环保规律。”常纪文说。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