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推选十大“感动人物” 彰显工程建设者的奉献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5:39:18
分享

中铁十局推选十大“感动人物” 彰显工程建设者的奉献精神

中铁十局“第二届企业文化节”开幕

中铁十局推选十大“感动人物” 彰显工程建设者的奉献精神

中铁十局评选出十大感动人物

11月16日,第二届企业文化节开幕式暨“感动十局”人物颁奖典礼在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中铁十局集团举行。

在“感动十局”人物颁奖典礼上,工作在不同岗位、不同地域、不同国家的十位“感动十局”人物走上舞台讲述他们不平凡的经历。他们为了祖国基础设施建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远离家人、风餐露宿,充分彰显出工程建设者敬业爱岗、爱企如家的奉献精神。

赵凯是中铁十局二公司张桑项目部项目经理,参加工作28年来,他先后转战沪宁城际、湖北保宜等多条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建设,他主管的项目多次被业主评为 “先进单位”。由于常年夜以继日的操劳,生活环境艰苦,使他落下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冠心病等一身的疾病。即使在医院治疗期间,赵凯仍然操心着项目的大事小事,每天都要电话询问现场的施工生产情况和遇到的难题,帮忙出谋划策。

80后的孙平祖现已是中铁十局建筑公司海外部副部长,在非洲南苏丹工作了八年,先后负责了南苏丹外部及国防部办公楼、南苏丹使馆新建、援建乌干达医院等项目建设。在战乱的异国他乡,他曾亲身经历过多次武装冲突、枪林弹雨生死一线的考验。因为长年身处非洲湿热环境,且过度操劳,身体抵抗力明显下降,他在两个月内连续得了三次疟疾。每逢春节,基本上都是他主动留守现场,把回国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

同样获奖的还有为了工作差点没赶上自己婚礼的刘阳,奋战在川藏铁路的胡庆堂、一边坚守岗位一边照顾罹患白血病妻子的井永军...

“企业文化节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自7月份以来就自下而上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在活动中展示职工风采,不断增强荣誉感和凝聚力,坚定文化自信,让文化成为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的力量源泉。”中铁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兰松在开幕式致辞中说。

除了“感动十局”人物评选,本届企业文化节还组织策划了“职工摄影作品展、青年文化摄影展、职工演讲比赛、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等八项群众性文化活动,让一线职工站在舞台中央成为主角。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